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孙逢春教授来临澧一中讲学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5-14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作为“北理院士进中学”的第一站,5月1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孙逢春教授走进临澧一中,并作了《北理工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学术报告,高一高二部分师生5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在临澧一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纪委书记李征界主持。

  报告中,孙逢春教授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并热诚欢迎临澧一中学子报考北京理工大学。孙逢春教授讲述了我国能源现状、能源安全、新能源汽车国家意志与战略、新能源汽车在军事领域的应用以及北理工新能源车辆的系统总体、车网互联、智能自动等关键技术。

  报告会上,孙逢春还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回答了关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新能源汽车电池续航、无人驾驶、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孙逢春教授强调,新能源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投身于新能源汽车的研究,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报告会前,县委书记陈章杰来到学校与孙逢春院士进行了亲切交流,孙逢春院士与北京理工大学几位教授参观了临澧一中校园,听取了学校办学情况汇报,并与县教育局和学校部分领导合影。孙逢春教授代表北京理工大学为临澧一中赠送了T99我军主战坦克模型纪念品,校长陈伟接受了纪念品。

  孙逢春,湖南临澧人,北京理工大学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科技奥运先进个人”、“北京创造十大科技人物”。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整车集成与驱动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工作,提出并创建了中国电动车辆、充/换电站系统、车联网等系统工程技术体系。出版著作8都,学术论文200余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奖1项及省部级奖多项。现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政府顾问,科技冬奥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专家组组长,历任国家新能源汽车专家组专家、北京市首席专家等(通讯员 马彬)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