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德国文化教育交流团到访常德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5-10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9日上午,德国汉诺威文化教育交流团来常德欢迎仪式在常德市规划馆举行。中德文化教育交流团来自常德友好城市德国汉诺市的盖尔登中学,代表团师生一行十二人将在常德市第七中学开展为期七天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常德市政府副市长曾艳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覃道勇,市七中副校长胡卫国,市侨联主席陈丽君,市经投集团总经理何克明,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七中、市侨联、市经投集团、市规划馆、市留学生联谊会的工作人员出席本次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副市长曾艳阳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中德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富有成果。龙舟赛、文化交流演出等活动不断登陆两国舞台,此次文化教育交流再一次深化了两国人民的情谊,这是常德市与汉诺威市十多年相互信任、友好交往的又一新起点。德国交流团团长丹尼尔安恩特对常德市政府、常德市七中的热情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常德是一个富有魅力的城市,我和我的学生刚刚抵达就被这座城市所吸引。相信这次文化教育交流之旅将给我们留下毕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欢迎仪式过后,德国代表团一行在常德市七中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常德市规划馆、常德市科技馆、常德诗墙、德国小镇、大小河街等文化胜地,并在当晚夜游穿紫河欣赏具有常德传统特色的表演。据悉,此次中德文化教育交流活动主要在常德市第七中学进行,德国代表团的师生将走进七中高中课堂,观摩文化课、实验课、美术课、音乐课、陶艺课等课程,并住进七中学生的家庭体验常德学生的日常生活。

 

  据悉,此次德国汉诺威市文化教育交流团到访常德的访学活动为期七天,这七天将有四大活动:一是在常德市七中参与文化课、美术课、音乐课、陶艺课的学习,体验中国高中教育;二是参观常德市内的多处景点:规划馆、科技馆、常德诗墙、老西门文化艺术中心、德国小镇、大小河街等等,感受常德这座旅游城市的文化魅力;三是参与骑行柳叶湖、沙滩公园等户外联谊活动;四是参与家庭日活动,感受中国人的日常生活。(通讯员 张帆)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