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科技馆走进曾国藩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4-23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1日,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娄底巡展双峰站暨2018年娄底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启动仪式,在双峰县曾国藩学校举行。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市政协副主席苏旻;湖南省科技馆副馆长蒋电波,娄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耀文,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抚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王贵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亿春、王鹏文,双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云辉,双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超,双峰县政协副主席朱尧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学校的420名参赛选手和裁判员、指导老师、观摩人员等,共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有才、湖南省科技馆副馆长蒋电波发表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抚敏主持启动仪式。双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云辉代表双峰县委、县政府致辞,双峰县曾国藩学校董事长李润良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裁判员代表彭澍、参赛选手代表王弘毅宣誓后,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娄底巡展双峰站暨2018年娄底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娄底市科协、市教育局、中共双峰县委、双峰县人民政府、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教育局、双峰县曾国藩学校联合承办。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与地方科协、省级科技馆共同组织的联合科普行动。


  本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学生活七个主题展区,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提供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让更多的人享受互动体验式科普教育。
  大家兴致勃勃观看了歼10模型飞行,空气大炮、机器人跳舞等科普表演。在实际操作中获得科学知识,同时也体会到了科学的神奇和乐趣,并观摩了机器人竞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