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常德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德市第七中学举行

       2018-04-16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12日,常德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德市第七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大顺,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郭立纯,市教育局局长唐汇诰,市文体广新局局长王鳌,市财政局副局长蒋金华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加强戏曲通识普及教育,增进全市大中小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环境,振兴湖南地方戏曲,形成具有湖南特色的戏曲传承保护新局面。

  市文体广新局局长王鳌宣读《常德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方案》,唐汇诰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确保管理到位、条件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增强活动实效,努力打造一批学校品牌。
  启动仪式上,胡丘陵指出: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既是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需要,也是落实试点任务、推进试点工作的需要。就是要通过传统文化传艺、传神、传德,让青少年学生在戏曲中感受民族艺术之美,让戏曲舞台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从树立文化自信的高度,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高度,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戏曲进校园”工作,努力把试点打造成示范点、样板点,为振兴中华戏曲提供常德智慧、贡献常德力量。

  启动仪式后,北正街小学丝弦弹唱班、鼎城区花鼓戏保护中心、市汉剧高腔保护中心、常德芷兰实验学校京剧兴趣班分别带来了常德丝弦《又唱新事多》、花鼓戏《今日有客来》、常德汉剧折子戏《天门阵·拦马》、京剧《说唱脸谱》等节目,常德市七中近400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常德市作为湖南省戏曲进校园试点城市,本次启动仪式明确了我市戏曲进校园“常态化、机制化、普及化、全覆盖”的总体目标;提出了“示范先行、全面推广、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给出了“十个一”的试点工作任务,重点推进“戏曲教育进课堂”“戏曲演出进校园”“以地方戏曲为主的兴趣小组或社团”等活动。(通讯员 熊四军 王春芳)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