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张“诚信纸条”,写满了大学生的担当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4-13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不小心剐蹭了车主不在的车子,怎么办?可能有些人会溜之大吉、观望周围情况再走、推卸责任反怪责车主乱停车……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选择留下“诚信纸条”,上面写满了担当和诚信:“您好,我们的帐篷刮蹭到了您的爱车,我们深表歉意,如需赔偿请与我们联系。”

(诚信纸条)

  4月10日中午,该校文法学院新闻分会的学生在甘怡园前坪进行早起打卡的宣传活动。活动后,用来摆点宣传的帐篷还没有来得及收,突如其来的一阵大风把帐篷吹倒,刮蹭到旁边的车辆,造成该车辆两处刮伤。新闻分会宣传部干事16级学生蒋健说:“虽然我们当时不在现场,但是毕竟帐篷是我们摆在那里的,造成这样的损伤确实是我们的责任,所以就和几个学妹商议一下留了张纸条希望可以联系到车主。”

  该车的车主是该校甘怡园食堂的工作人员。4月11日,车主来到文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学生诚信做事、敢于担当的品格点赞。学院学工办老师了解事情原委后,对学生 “言信行果”的行为表示肯定,特向学院申请了赔偿金,“事故”得到了妥善解决。(通讯员 李潇玲 王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