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家授课指点迷津,长沙县一中全力备战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8-04-02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日,距离高考还有66天,长沙县一中开展了2018届高三二轮复习学科核心素养提升专题研修活动,采取同课异构授课形式,由本校教师,联合体成员校教研组长、高三备课组长以及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专家教师共同探讨高考复习,既为提升高考复习效率和教师教学能力,也为完善长沙县一中教学教研联合体的研修模式。

  

  

  

  据悉,此次专题研修先由本校老师对语、数、外、理、化、生、政、史、地九大学科进行授课,县一中本校教师、一三六九教学联合体及二中、七中等校教师代表分科听取课程讲解,认真观摩由长郡中学毛水老师精讲的数学课、长郡中学喻建军老师的化学示范课、长沙市一中方俊老师进行的政治课,长沙市一中瞿建湘老师的历史示范课。

 

  

  

  长沙市一中的瞿建湘老师听取了县一中罗老师讲授的“关于近代西方文明兴起——工业革命前资本主义的兴起”课程后,对罗老师表示了赞许,从考点、历史时间轴、阶段性特征梳理到真题详解,面面俱到又有侧重点。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备考经验谈到,在高三第二轮复习中,考生备考目标已经不仅仅是将全部历史知识点背诵记牢,需要学会如何将这些点融入历史的长河中,用横向、纵向联系的思维去看待历史考题,瞿老师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历年高考真题均是教科书上的考点,但真题从来没有重复过,都是选取新材料,让考生去判断去选择去运用这些知识点,符合高考考察选拔人才的要求。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省厅及市、县教育局对省示范性高中的教学要求,把握课程标准,吃透高考考纲,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切实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发挥省示范性高中的辐射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罗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