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县一中在省中学生生涯规划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

       2017-11-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8日,由湖南省教科院主办的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在长沙市明达中学举行。



  长沙县一中在研讨会上做了学校生涯规划教育的经验分享和课例展示。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吴耀明主任在会上作了题为《普通高中大生涯规划教育体系构建探索》的高中生涯规划教育工作经验分享报告,赢得了来自全省200多位与会同行的一致好评。



  长沙县一中始终本着“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的教育理念,从2011年开始探索生涯规划教育。吴耀明主任从求索——长沙县一中生涯发展指导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迈道——长沙县一中大生涯规划教育体系构建与整体推进;远征——长沙县一中生涯发展指导工作的反思和展望这三个方面回顾和总结学校生涯规划教育的历程,畅想和期待未来的发展。



  该校易婷老师呈现了一堂题为《认识自我——生涯价值观探索》的高中生涯规划教育课例。课堂活动从感性到理性,层层推进,让学生不断审视和澄清自己的价值观,思考在以后的生活中如何用行动践行自己的价值观,过自己值得的一生。学生在课堂上有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听课的老师们给予了高度评价。



  生涯发展指导一直在路上,渗透生涯理念、践行生涯行动、指导生涯实践,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长沙县一中表示愿与全省兄弟学校和同仁携手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共创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



来源:长沙县一中
编辑:张露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