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周南情 宁乡行——周南中学党委慰问宁乡灾区

   长沙市周南中学    2017-07-14

  7月12日,伏热难当,骄阳似火,周南中学党委一行在翁光龙校长、潘永明书记的带领下,专程赶赴此次受灾严重的宁乡县沙田乡宝云村,慰问灾情,送去温暖。

  宝云村是长沙市教育局的精准扶贫的省级贫困村,周南中学易长保老师受市局委派在此开展蹲点扶贫工作。据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第一书记裴智介绍,7月1日,沙田村遭遇百年难遇的洪水灾害,一时间山洪肆虐,破坏力极强,多处山体滑坡、断路、断桥、断电、断水等接连发生,连通信也在此时中断,抗洪抢险全靠腿跑手提,人民群众的财产受到很大损失。

  村支书苏金堂说,幸亏在党支部,扶贫队的指挥下,扶贫队员、村干部、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带头抗洪抢险,终于把损失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但据现在初步统计全村经济损失也有几千万。

  听到灾情信息后,周南中学党委反应迅速,迅速组织老师们捐款捐物,7月初虽然临近期末,学校事情繁杂,但老师们对灾区的情况依旧高度关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灾区人民出钱出力,募集善款10多万元,第一批次早已送往宁乡县政府。昨天,学校党委一行带着全校老师的心意再次特地赶赴扶贫点宁乡县沙田乡宝云村,慰问受灾的群众,并带去善款20000元和部分救灾物资。

  

  翁光龙校长说,周南中学与宁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周南中学就是由宁乡人朱剑凡先生毁家兴学而创立,现在宁乡人民遇上百年难遇的洪灾,周南中学全体领导老师责无旁贷,应当尽心尽力、出钱出物帮助宁乡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潘永明书记说:“关键时候我们的党组织、我们领导干部、共产党员总是能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的。”

  副校长吴光益、纪委书记粟峰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更何况周南中学与宁乡有着不解的情缘,后期学校工会、后勤部门还将积极与灾区对接,为宁乡人民的灾后生活的恢复献计献策,尽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