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十五中教师访问雷丁大学 学习英国教学模式

       2017-07-13

  教育无国界,沟通无障碍。根据国家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的工作安排,近日, 长沙市第十五中学高中部英语教师赵建平老师连同中国中学英语教师研修项目组(简称:CSC)其他教师在英国雷丁市圣劳伦斯学校进行了教学访问。

同行老师与圣劳伦斯学校校长(正中)合影

  在这次教学访问期间,国内的中学英语教师通过走进教室、观摩课程、座谈讨论、授课评课、经验交流、总结汇报等多项活动,深入地了解了英国的中学教学理念和思想,多角度的体验英国的教育教学模式。尤其通过深入该校的戏剧课堂和体育节活动,老师们纷纷感觉到英国现代教育的先进性和前瞻性,并希望可以把这些教育教学思想充分运用到国内的教学工作中去。

  十五中赵建平老师采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授课两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肯定;同时,他还在体育节中担当裁判,展示了中国教师的风采,给当地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教学访问受到圣劳伦斯学校校长闫丽娟女士(英籍华人)的热情接待,在经验交流中,闫校长表示:“这样的教学访问很有意义,更是意义深远的。每一种教育方式都是有长有短的。取长补短,才能做最好的教育。做有益于所有孩子终生发展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在之后的汇报总结中,赵建平老师也表示:“在教育快餐时代里,适当地融入西方慢节奏的教育理念和体验式的教学方法,是教育终究要走上的轨道。”通过无障碍的沟通和无国界的教育教学访问交流,让长沙的教育融入世界,让世界的教育走进长沙。

  据了解,赵建平老师是代表长沙市教育局参加国家教育部的中学英语教师研修项目,并以访问学者身份赴英国雷丁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访问学习。此项目涵盖全国中西部约15个省的多个城市,旨在推动中国中西部地区普通高中和英国各地中学的文化交流,加深中国中学英语教师和英国中小学教师的沟通与学习。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