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今夏相约农大 赶赴一场“知识的盛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4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作物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农业研究的兴趣,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湖南农业大学学术科研环境以及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湖南农大将于2017年7月20日至22日在长沙举办“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作物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科介绍、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联谊等活动。由农大提供营员的路费(实报实销高校所在城市至长沙的火车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及夏令营期间在长沙的食宿。

官春云院士

袁隆平院士(右三)

  此次夏令营将面向全国各高校(含本校)优秀本科生接收50名左右营员。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有意向申请我校2018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本科专业为作物学、园艺学、生物学、植物保护、农业工程等相关专业;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985工程”高校成绩排名不限;“211工程”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60%;普通类高校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如能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可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成绩合格(≥425分);

  5.对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湖南农大研招网下载http://yjszs.hunau.edu.cn/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下载);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个人简历1份;

  4.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

  三、申请办法及时间

   1.报名方法:申请人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yzb@hunau.net,并将《申请表》、本科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有获奖情况的请附奖状,邮寄至以下地址:

  单位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2011协同创新中心

  邮政编码:410128

  请于信封或快递正面注明“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7月10日(邮寄材料以当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3.录取:录取工作将于2017年7月15日结束,最终录取名单将于7月15日左右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的主页(http://yjszs.hunau.edu.cn/)上公布。

  四、注意事项

  1.只发送电子邮件而未提交纸质材料者,报名将不予受理;

  2.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3.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知晓情况,并注意出行安全;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严格遵守湖南农业大学相关规定;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我中心沟通;一旦报到,无特殊情况须全程参加夏令营。

  4.暑期夏令营期间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安排免费食宿(住宿为7月20日-22日),报销(火车硬卧)路费(需出示票根报销)。

  5.参加并获2017年度我校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考核优秀者,如符合以下条件,学校将予以直接录取(并给与一等奖学金):

  条件1:获得当年推免生资格,并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相关制度;或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取得入学资格;

  条件2:无违纪现象(需提供就读学校的所在学院的辅导员开具的证明)。

  联系人:刘老师(13787220717)。

  

具 体 日 程 安 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20日 全天 报到(生命科学楼2011协同创新中心)
7月21日 上午

开营仪式

作物学科基本情况介绍 (张海清教授)

油菜产业的情况及发展 (官春云院士)

下午 转型期中国农业技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邹应斌教授)

攻坚克难 促进杂交水稻再发展 (邓华凤教授)

南方稻油生产机械化进展 (孙松林教授)

7月22日 上午 师生交流; 营员互动;
下午 参观实验室; 参观2011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优秀营员表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