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女子学院:培养女性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7-04-18

  

     “我们学校的校训是‘懿德睿智、笃行臻美’。‘懿德’,为温柔至善,指美德。‘睿智’,是最深之智识;‘笃行’,指行为忠诚、厚道,踏踏实实做事,身体力行;‘臻美’,就是达到美好的境界。八个字合起来,则意为温婉聪慧,忠贞不渝,至善至美。”湖南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杨副处长介绍道。

  湖南女子学院创办于1985年,占地面积近600亩。前身为湖南省妇联创办的湖南女子职业大学,于201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并正式命名为湖南女子学院,同年6月加入世界女子教育联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只招女生的高校。

  截至目前,学校设有9系2部2中心,开设本科专业26个,专科专业2个。其中,国家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为旅游管理;教育部特设专业2个,分别为女性学与家政学;湖南省“十二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为社会工作;湖南省资助建设特色专业1个,为艺术设计;湖南省重点专业3个,分别是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以及文秘;此外,还有服装与服装设计专业的湖南省创新创业训练中心1个,湖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湖南省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湖南省级精品课程8门,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3个,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实践教学建设项目1个。

  据介绍,家政学和空中乘务两个专业是湖南女院独具特色的专业。同时,为满足社会对高层次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的旺盛需求,学校还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太平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太平养管”)合作,开设家政学订单班,毕业生可直接进入“太平养管”从事养老行业的高端管理工作。

  近年来,湖南女子学院与俄罗斯、美国、日本、马来西亚、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合作办学和校际交流关系,与美国斯克利普斯学院、韩国又石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日本圣泉大学、美国乌尔苏拉大学、马来西亚苏丹依德利斯大学、俄罗斯国立伊万诺沃纺织大学、日本九州女子大学、韩国湖原大学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与美国东中央大学结成姊妹学校。已成为我国女性教育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

  学校多年来一直秉承 “德行涵养,母系育化”的办学理念,简单的说就是根据女性的性别特点,培养一个合格的女大学生,一个品质优良的母亲,一个成功的职业女性。为此,学校优化了人才培养模式,将插花茶道、形体礼仪、女性修养等适合女性特色的教学内容融入到教学当中,致力于培养既温文高雅、又独立干练的现代女性。

  湖南女子学院,温柔的力量已亭亭而立。(周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