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科技大学:陌上花开 但盼君来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7-04-18

  春光融融,湖南科技大学10000平方米的樱花园已是开得熙熙攘攘,吸引来了游人如织。明湖依绕,花木掩映,让人不觉目酣神醉。

  湖科大的樱花园位于第九教学楼和北区图书馆之间,主要有吉野樱、关山樱、松越樱、御衣黄四个品种,共400余株。

  这所樱花烂漫的学校位于湖南省湘潭市,占地面积3107亩,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是一所教学研究性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949年8月成立的湘北建设学院,2003年11月经国家教育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湘潭工学院与湘潭师范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实行中央与湖南省共建。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3.5万余人。

  该校设有1个研究生院、19个教学院、1个独立学院、1个继续教育学院。有90个本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其中有8个国家特色专业,分别为采矿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勘查技术与工程、安全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自动化、生物工程。此外还有17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1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3个省级“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湖南科技大学拥有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页岩气资源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等23个国家、省部级自科类科技创新平台。还有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基地、湖南省新型工业化研究基地、湖南省党建理论研究基地等9个省级社科类创新平台,真正做到了“产学研”一体化。

  目前,湖科大已与美国、英国等国家40余所高校和台湾地区10余所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和科学研究。先后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英国雷丁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加拿大湖首大学等高校分别在结构冲击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英国经济史、哲学社会科学、材料制备与性能评价、电化学与纳米材料等领域进行了合作。有多批学生赴国(境)外交流研修或攻读硕士学位,派遣多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教师赴美国、泰国等国家开展对外汉语教学。

  沐浴湘风楚雨、承载湖湘灵韵的科大人秉承“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始终倡导严谨治学,坚持与时俱进,崇尚以德为先,强调全力以赴,传承了湖湘文化传统,彰显了现代大学精神。

  花已经开好了,只等你来。(周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