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首家16年一贯制国际学校启动秋季招生

   潇湘晨报    2017-03-24

宁乡碧桂园学校400米标准足球场,为孩子们打造阳光校园。

国际高中化学课上,学生们进行小组讨论。

    3月22日,宁乡碧桂园学校发布消息,该校已经正式启动2017年秋季招生。3月26日(周日),宁乡碧桂园学校将举行2017年秋季各年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届时还将进行综合能力评估。

  作为湖南首家16年一贯制国际学校,宁乡碧桂园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个阶段的教育。对于有出国留学规划的家庭来说,这所学校将会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拥有20余年办学经验的名校

  宁乡碧桂园学校隶属于博实乐教育集团。1994年,首家碧桂园学校成立,目前已在全国8个省份拥有K12国际学校6所,双语学校12所,幼儿园37所,在北、上、深、佛等地拥有超过16家培训机构,包括圣博国际、伊莱英语等品牌,业务还包括海外游学、国内营地等,是中国最大的多元化教育集团之一。

  博实乐旗下国际学校,近三届共439名DP及A-Level项目毕业生,有319名进入包括牛津剑桥常春藤等世界50强大学(QS排名及USNEWS排名)或世界专业排名前5名校;双语学校屡出状元,教学成绩地区遥遥领先;学生双语能力优势显著。

  碧桂园教育在湖南分别拥有长沙碧桂园威尼斯学校和宁乡碧桂园学校。

  长沙碧桂园威尼斯学校创建于2007年,是湖南省著名的双语教育品牌名校。学校拥有中西结合均衡的双语课程体系,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学部,目前拥有在校学生2235人,专职中外教师169人。

  宁乡碧桂园学校创建于2014年,是中部地区唯一一家从幼儿园到高中系统实施国际教育的学校,学校包括三个学部,幼儿园实施PYP课程、小学初中在国家课程基础上引进剑桥Checkpoint课程和IBUOI和AOI探究课程,高中开设剑桥IGCSE和ALEVEL课程,NCC IFY课程,另提供IELTS、TOFEL和SAT等辅助培训课程。

  国际教育16年一贯制

  宁乡碧桂园学校执行校长向辉认为,孩子的学习环境不宜变化太频繁,最好是从幼儿园到高中都能够有一个较为稳定的环境。宁乡碧桂园学校就是一所国际教育16年一贯制的学校,可以为孩子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站式教育。

  向辉介绍,国际学校是不参加高考的,可以通过学习国际课程直接入读国外名牌大学。而一些高中开办双语学校提供的是参与国内高考的课程,不过相比普通学校更加注重英语能力的培养,既能入读国内大学,同时再申请国外知名大学相比普通学校更具优势。

  碧桂园学校致力于打造中西合璧的多元文化背景教师队伍,其中教师硕博士占比25.8%,外教占比11.5%。通过高薪聘请国内外优秀教师,教师薪资在本地区名列前茅。外教全部来自于英语国家,且必须获得国际认可的教师资格证,保证每班都有外教,而且不止一位。高中新招教师100%要是硕士。

  双语教学,提前过留学语言关

  向辉介绍,宁乡碧桂园学校国际部使用国际课程的教材,非国际部1-9年级使用和本地学校一样的教材,但英语教材与国内不同,“我们编辑了书面教程、评价教程和教学教程,从幼儿园至高一主教材使用的都是剑桥标准教材。到了高中,我们使用的是英文版教材。”

  宁乡碧桂园学校采取外教全英文授课、中文教师双语授课的模式。针对学生听不懂的问题,老师会指导学生预习教材、熟悉词汇。根据以往的经验,学生刚开始学习会经历一个月左右的痛苦期,随后语言能力会越来越好。但是,对于想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语言关早晚要过的,实践证明越早过越好。

  从幼儿园到高中,宁乡碧桂园学校的英语所占比例会不断加大,学生会有一个逐渐适应并运用的过程。从教学方法上看,从幼儿园起教师会通过手势、图片让学生融入英语学习环境,而且在日后的每一个学习阶段都有针对孩子的个人规划。

  对于小学低年级学生,宁乡碧桂园学校的作业以亲子作业为主,小学高年级至中学会有一定作业,作业设置偏重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这种方式挖掘孩子的潜力,培养孩子的国际视野与胸怀。

  学校会坚持精品小班教育,其中幼儿园每班25-30人,小学、初中每班30-36人,国际高中每班20-25人。1比10的师生比,更好地关注每一个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和创造性,真正落实因材施教,全面发展。

  全国招生,毕业可申请国外名校

  宁乡碧桂园学校一到九年级是把国际课程和国家课程整合在一起的校本课程。向辉说,如果学生有要求,可以参加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考试,而且学生有学籍,也可以转学籍。

  “但是国际部高中,我校教授的全部是国外课程,没有国内课程,就很难转学。”向辉说,在宁乡碧桂园学校上国际部高中之前,学生都可以转学。“我们相信我们学生素质是高的,肯定会很快适应新转入的学校。当然,可能刚转入的时候,会有一些不适应,但只要是素质优秀,我们相信不久就会适应,而且能脱颖而出。”

  “我们任何一所学校面对全国、全世界招生,外地户口的学生也可以就读。”向辉说,对于不想出国的学生,宁乡碧桂园学校有中国课程,也招聘到有经验的教师主抓学生中考,帮助学生报考优秀的高中。

  升学方面,宁乡碧桂园学校的学生一般读完IB或者A-LEVEL都不会申请国内大学,而且,由于IB和A-LEVEL是高端的国际课程,学生毕业后申请到的国外大学都是正规大学。2017年,宁乡碧桂园学校首届毕业生当中,有85%获世界前50强大学预录取、100%获世界知名大学预录取。大学毕业后,学历在中国的留学生服务中心认证就可以。

  拨打求学热线报名

  向辉介绍,宁乡碧桂园学校2017年秋季各年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与综合能力评估将于3月26日上午8:20开始,本次活动旨在让学校了解即将入学的孩子,同时让家长和孩子认识学校,综合能力评估结果会在一周内通知家长。

  如果家长和学生需要咨询或报名,可拨打宁乡碧桂园学校求学热线:0731-88312868。

  到现场喝颜值最高的实力派牛奶

  3月26日前往宁乡碧桂园学校的家长和学生,均可以免费喝到被称为颜值最高的实力派牛奶——蒙牛嗨Milk。这是蒙牛旗下高端常温牛奶,自推出以来广受欢迎。规格为330ml,3.6g乳蛋白含量高出国际标准20%。

  蒙牛嗨Milk外包装被设计成卡通黑白花乳牛形象、标明“羽泉组合、精选牧场”。2016年,获得Pentawards2016年杰出包装设计金奖,这个奖项被称为设计界的奥斯卡。

  潇湘晨报记者范典 实习生王悦婷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