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教育部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教育部    2017-03-06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


  教体艺函[2017]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形成丰富多样的教育形式和教学方法,鼓励创新发展,探索典型经验,以区域特色和学校特色带动各地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水平,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我部综合认定清华大学等1430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现将特色学校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化改革发展,明确职责任务

  特色学校要充分利用所在地人文环境、优秀历史传统和教育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管理机制、课程开发、教育方式、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水平和办出特色;要保障教学时间,在相关课程中有机融入学校国防教育内容。有效开展主题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利用图书馆、阅览室、宣传栏、互联网站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日常教育活动。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要得到师生员工的广泛支持,并努力为其他地区和学校国防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先进经验,发挥示范作用。

  二、加大保障力度,完善政策措施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把特色学校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制定本地区的管理、建设和支持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政策措施。各类教师培训中涵盖学校国防教育内容,加强学校国防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建设与管理,整合各类教育教学资源。特色学校要高度重视国防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工作,明确分管校领导和专门机构负责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完善教育教学方案和计划,健全管理制度和绩效评估机制,加大经费预算和政策支持,安排专职和兼职教师进行课程教学和各项活动。

  三、营造良好氛围,完善质量监测

  为建立健全特色学校带动学校国防教育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教育部在“十三五”期间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开展特色学校的认定公布工作,实施扶持项目,统筹多方资源,继续推动和支持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我部将加强特色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和教育教学质量的监督检查,对于不合格的学校,启动退出机制,取消命名并予通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对本区域内学校年度国防教育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向上级提交专项报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编制发布本地区学校国防教育年度报告,教育部编制全国学校国防教育年度报告。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宣传作用,加大对学校国防教育的政策、经验和做法的正面宣传报道,努力形成全社会关注、关心和支持学校国防教育的良好氛围。

  请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和发现的有关问题报告我部。联系方式: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010-66096474,66096474@moe.edu.cn。

  附件: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    

  

     教育部      

 

 2017年1月8日

 

  2016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高职院校名单)

省(区、市) 学校名称 学校类别
天津市 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河北省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高职院校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 高职院校
辽宁省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吉林省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上海市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江苏省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浙江省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安徽省 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 高职院校
福建省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江西省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校 高职院校
山东省 威海职业学院 高职院校
河南省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湖北省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湖南省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广东省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高职院校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海南省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高职院校
重庆市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高职院校
四川省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高职院校
贵州省 贵州省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云南省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 高职院校
西藏自治区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陕西省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高职院校
甘肃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校 高职院校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 高职院校
青海省 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