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市周南雨花中学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7-02-27

  2017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二周,长沙市周南雨花中学举行了继开学典礼之后的第二次校园大型活动:践行“6.27”工程,扎实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2月21日,周南雨花中学校园所有的电子屏上都滚动着醒目的禁毒宣传标语。上午九点,空中操场上人头攒动,初一年级全体师生举行集会,拉开了新学期学校禁毒教育的序幕。在学校教育处和初一年级组长李京华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争当禁毒先锋,防范新型毒品危害,决不让毒品进校园,做健康阳光的中学生!
  上午课间操时间,初二307班率先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在班主任吴秀娥老师的指导下,班会课上同学们积极讨论,各抒己见,让禁毒知识和防毒理念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里,生动丰富的学习内容不仅使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什么是毒品,了解了吸食毒品者有什么症状,知道了毒品的危害。在案例探讨环节,同学们通过班会课知道了怎样拒绝毒品,遇到他人引诱、欺骗自己吸食毒品时应该怎么做。主题班会教育效果明显。
  在中午自由活动的时间,初二311班的同学们自发组织到学校的禁毒教育图片展览室参观学习,班主任刘梅花老师还特意请学校负责毒品预防教育的李志勇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参观活动使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种类,更加清楚地认识了新型毒品的危害。
  下午,高二年级开展了禁毒主题黑板报设计比赛。高二200班的同学们在宣传委员的安排下,分成美编、文编和服务三个小组,大家上网搜集资料,精心设计版面,准备颜料笔墨,分工合作,班主任刘灿辉老师还亲自上阵,为黑板报画龙点睛。该班的黑板报荣获学校优秀黑板报。
  这次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得到了上级单位领导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长沙市禁毒办还专门派出两名干警到学校现场指导。长沙政法频道电视台的记者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新闻报道,在当天晚上19:40黄金时段,通过《政法报道》以“拒绝毒品,禁毒课堂进校园”为标题播出。
  周南雨花中学十多年来,坚持把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学校德育工作之中,坚持毒品预防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了教育教学系列活动,效果显著。
  学校教育处李杰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禁毒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周南雨花中学,将一如既往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国家教育部等14部委制定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践行“6.27”工程,积极参与长沙市三年禁毒大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