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市明德中学举行第一届学科中心成立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7-02-15

  2017年2月14日,在这个春和景明、幸福甜蜜的日子里,明德中学第一届学科中心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正式成立。党委书记徐林、副校长伍卓林、教育处、教务处、教科室各位主任、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科中心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伍卓林副校长主持。
  首先,徐林书记宣读学科中心成立决定和成员名单:根据《明德中学章程》规定和学校教师发展与教育教学科研工作需要,决定将原各学科教研组升级为学术委员会分会(简称学科中心)。经各学科教师民主推选、学校党委会行政会研究决定,聘请蒋雁鸣、唐仁、何灵芝等六十八位老师为我校各学科中心成员。徐书记和伍校长为学科中心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匡拥军主任宣布学科中心工作职责,即负责各学科相关的教学常规组织、教学评价、教师培训、课程开发、课题研究、课堂改革、高考研究、论文征集、资料整理、成果宣传、工作室运行等教学管理、教师发展、教育科研及其他常规性教学教研工作,并明确了学科中心成员基本工作职责。
  彭云武老师作为主任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提到,作为学科中心成员,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实践水平,做好专业引领,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勤学善思、改革创新、注重实效。彭老师的发言植根于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与思考,道出了在场教师的共同心声。
  崔瑞良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7年1月6日明德中学学术委员会成立情况,并对学科中心未来工作提出设想。他认为,明德中学学科中心今后的工作应当关注以下四点:第一,认清形势。学科中心应当适应教育改革新形势,抓住新契机、谋求新发展,充分激活学科内部潜力,致力于建设具有强悍核心竞争力的一流名校。第二,抓住关键。学科中心最关键的任务,是培养名师,既敬业又专业的名师。教师发展的内驱力,首要的也是成为名重一时的名师。第三,转变观念。学科中心要真正成为学科的中心,自负其责、独立自强,创造性开展工作,引导老师们追求职业生涯的自我实现与社会价值,打造专家型教师队伍。第四,明确责任。学科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副主任、秘书长和专干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崔主任的发言使学科成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最后,伍卓林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将学科中心的发展概括为“搭班子”、“给舞台”和“上台阶”三步,期待学科中心能在常规教学中改进方式,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在常规管理中精诚团结、争优创先;在教学科研中加大力度,打造名师。并祝愿学科中心的发展能促进教师事业的发展,推动学校建设的转型升级。伍校长的讲话体现了学校领导层对学科中心建设的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为学科中心的自主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春山在望、草木蔓发。在这个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明德中学学科中心的成立犹如洒下一颗种子,让我们期待它拔节吐蕙,为学校长足发展和品牌建树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

                   徐林书记和伍卓林副校长出席学科中心成立大会

教务处匡拥军主任宣布学科中心工作职责

学科中心主任代表彭云武老师发言

教科室崔瑞良主任发言

明德中学第一届学科中心成员合影留念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