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省宁乡县玉潭中学学子玩出全国金奖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2-29

  爱玩是每个小孩的天性,但不是每个小孩都能玩出名堂。
  可是宁乡县玉潭中学小学部10岁学生周天成却“玩”出了一个“全国金奖”。
  你肯定没想到
  他玩的是无人机!
  日前,他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获得了2016年国际奥林匹克智能机器人竞赛中国区选拔赛,无人机现场挑战赛项目金奖。
  据了解,国际奥林匹克智能机器人(IOIRC)竞赛中国区选拔赛参赛人员众多,其中宁乡共有两名选手参赛。选拔赛共设有RCJ机器人救援赛、机器人现场竞技赛、机器人篮球赛、机器人三项全能(篮球赛后)、环保大使机器人挑战赛、未来工程师挑战赛、机器人相扑赛、无人机现场挑战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我觉得它能增强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每次无人机出现故障,我都会自己先想办法解决,并且尽量保证它的安全。”周天成如此说。
  “其实初次接触无人机是在前年暑假,刚开始觉得这个东西特别好玩,而且很有挑战性,于是我就硬要父母买了一个。”小周说。
  据班主任老师介绍,小周同学做什么事情都十分专注,不做好绝不放弃。为了不耽误自己的学习,他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参加无人机操作培训。虽然培训和比赛会耽误一些时间,但他各科成绩都不错,尤其是奥数成绩很好。
  家长: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
  “他从小就喜欢玩,属于很好动的那种,家里的一些小玩具他总是喜欢自己拆了又装,装了又拆。后面他喜欢上了这种无人机,刚开始我们也觉得这东西价格不便宜而且可能会影响学习,于是没有答应他。后来看到他态度这么坚决,我们也没办法,只好尊重他的兴趣爱好了。”母亲邓女士说。
  “不过,智能机器人也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比如说现在用无人机摄影、无人机打农药等等。”邓女士补充道。
  学校:支持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一直以来,我们就十分注重对学生各方面素质的培养,尊重他们的兴趣爱好,支持个性化发展。只要有学生对某一项活动特别感兴趣,我们都会给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玉潭中学小学部业务校长黎英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