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工程学院在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湖南工程学院    2016-12-20

  

  

  

  12月9日—1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湖南工程学院派出10支参赛队伍参与大赛的四个项目比赛,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是全省唯一一个所有项目都获奖的高校。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每两年一届,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资助,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条件。本届竞赛命题为“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比赛共设三个国赛项目,项目一(沈阳赛):“S”型赛道避障;项目二(沈阳赛):“8”型赛道避障;项目三(合肥赛):单片机控制寻迹避障;一个中南赛区项目,项目四(中南赛):自由滑行小车。本次比赛共有27所本科院校800多人参加,190多支参赛队,是历届比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每个比赛项目包括赛道竞赛、小车拆装、3D打印等体现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的环节,分初赛和复赛。

  机械工程学院于今年5月份就进行了宣传发动,从30多个报名队(每队三人)中共选拔10支参赛队伍。从9月开始,参赛选手经历了参赛作品小车的方案论证、设计、制造、装配、调试、训练等多个阶段,专业技能、创新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湖南工程学院由机械工程学院朱云和王高升老师带队,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靖、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儒峰、作品指导老师陈壮、李星、龚旭昱等到现场为湖南工程学院参赛选手指导和鼓劲。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由王高升指导,冯丹等同学设计制作的合肥赛—电控无碳小车取得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合肥赛)的决赛。

  此次比赛不单是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加强了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了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