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酝酿新校训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2-13

  学经商先学做人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酝酿新校训

  近日,在湘商文化传承地——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一场新校训征集活动正热烈展开。学院通过网络、信箱、问卷、座谈等多种方式,向全体师生、校友同仁广泛征求意见。

  学经商先学做人,成为学院师生的共识。

  校友刘铁鹏网上建议:

  校训里要有诚信作风

  刘铁鹏是1990级校友,学院的诚信教育让他印象深刻,且受用一生:“诚信的氛围充满校园,贯穿于学习、生活的每个环节,让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常态。”

  他12年前涉足物流行业,8年前创办了湖南国联捷物流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当年遭遇危机,一家合作性下游分流公司经营不善破产,而在破产前一天,该公司还在给刘铁鹏分流运货。“破产没有通知,我凌晨1点得到消息,马上带领员工驾车追赶对方货运司机。”刘铁鹏几经周折,于第二天上午才在福建一个小县城里追回货物。他顾不上吃饭,又马不停蹄地把货物送到客户手中。第二年,同类事件再次发生,而这次,连司机也找不到了。刘铁鹏说:“就算是把公司卖了,我也要还这笔钱,没有什么比信誉更重要。”

  长期以来,湖南商务职院不断完善集学习诚信、就业诚信、借贷诚信三位一体的诚信教育网络,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