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医药学院研发的侗药获国家专利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2-13

  

  12月9日,从湖南医药学院侗医药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传来消息,该实验室特聘专家粟明坤研发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中草药制剂及其多功能高效贴敷装置”(又名“热药扶正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国家专利。

  粟明坤是一名侗医,擅长对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2016年成为湖南医药学院侗医药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后,粟明坤通过与团队合作,在传统侗药的基础上,成功研发出对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有较好疗效的“热药扶正贴”。

  一名70多岁的患者用过粟明坤的药后说:“我试着就先敷了一贴,确实很见效,以往早上起来的时候腰经常痛,有时候腰痛的受不了,但是敷了一贴以后,第二天早上起来基本上不痛了。”

  对于获得专利发明后下一步工作,粟明坤表示,将把治疗腰椎盘突出的侗药推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造福更多受腰椎疾病之苦的患者。

  湖南医药学院侗医药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侗医药研究省级重点实验室,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致力于侗医药的典籍收集和整理、传统侗药的深入研发和侗医特色疗法的推广,目前已经形成一批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