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农业大学3年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0000余人次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2-12

  12月10日讯“今天/我是新型职业农民/我有锄头和种子/还有技术和思想/我骄傲/我的身份是职业农民。”12月9日,在长沙市第二届第一阶段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员邓立军的诗歌赢得了阵阵掌声。

  当天下午,革命老区平江县也组织了50名学员前来湖南农业大学接受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至此,短短3年里,湖南农业大学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00多个,为省内外培养各类新型职业农民领军人才10000余人次,为农民和农业创造效益逾亿元。

  湖南农业大学邹冬生教授认为,现代农业发展已经进入转型与创新时期,“十三五”时期,长沙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长沙农业的发展与长沙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现代农业需要从粮食安全方式、农业效益来源、资源利用路径、生产经营技术、产品质量标准、农业政策保障等方面实现转型,从投资、生产、经营方面实现现代农业的创新。

  湖南农业大学的培训着力在村官提质、村民强基、产业增效、创新驱动四大工程上下工夫,培训层次丰富、师资配备精准、授课形式多样、持续服务到位,成为农业领域培训优势品牌。省内来说,有湖南省扶贫办主办的湖南省贫困村经营管理型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省“十三五”扶贫计划编制暨雨露计划实施人员业务培训班,也有湖南省农委等有关单位主办的湖南省市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骨干培训班、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技术骨干培训班等。省外来说,有浙江温州市粮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慈溪市现代农业高级培训班和江苏无锡市农经系统干部培训班,也有广西三江、融安、鹿寨县的水产畜牧技术与行业管理学习培训班,柳州市农广校教师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等。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