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大学王巍博士受聘美国顶尖理工学院助理教授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2-09

  

  王巍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始建于1885年的佐治亚理工学院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并称“美国三大理工学院”,是美国顶尖的理工学院。日前,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博士王巍受聘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设计学院助理教授。

  佐治亚理工学院又译乔治亚理工学院,简称Gatech,也被简称为Georgia Tech,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市。学院十一个研究院学科、所有本科及研究生所有的工程专业均名列全美前10名。除了位于亚特兰大市的主校区,该校在佐治亚州萨凡纳和法国洛林大区的首府梅斯和中国上海、深圳也开设了分校。

  王巍,人机交互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CM SIGCHI会员,湖南大学本科1997级工业设计系学生,2001级设计艺术学院硕士,2008年设计艺术学院博士毕业,主要研究方向为交互设计,开源硬件与创客,新兴人机技术与体验研究,其导师为设计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赵江洪。

  2008年至2012年王巍工作于诺基亚研究院,历任用户体验研究员、资深设计师、设计主管等职,项目经验包括新兴市场用户研究、多通道人机交互体验、可穿戴界面及移动应用等,并因研究成果成功技术转化获2010年度“诺基亚全球年度成就杰出贡献奖”。

  2013年王巍回校工作,在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公派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访问学者,研究领域为人机交互与可穿戴技术。

  近年来,王巍在人机交互技术领域申请国际发明专利17项,已公开授权10余项,其中第一发明人7项。他曾以第一作者发表了大陆首篇国际设计专业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esign 》论文,在人机交互领域发表论文20余篇,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及EI/SCI检索期刊论文5篇。他主持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湖南省科技支撑计划,长沙市科技重大专项等多项科研课题,并与国内外部分知名科技创新企业保持研究合作关系。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