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名师大讲坛”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2-05

  11月16日晚、22日晚,应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特邀,湘潭大学宋德发教授、“切糕王子”阿迪力·麦麦提吐热先后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教学楼十楼报告厅作学术报告。出席这两次讲座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学院副院长罗崇光,学生处处长何先卫,党委办副主任、院团委书记黄媛媛,团委指导老师严诗瑶以及所有团学干部。在讲座进行过程中,报告厅座无虚席,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其中,宋德发教授以《文学与人生》为题做精彩讲述,分别从娱乐人生、认识人生、教育人生这三个方面讲述人生与文学的联系,在讲述教育人生的时候,又端正了我们的价值观。整场学术演讲深入浅出、雅俗共赏、幽默风趣、妙语连珠,赢得阵阵掌声。许多同学认为宋教授的演讲既文采飞扬又充满哲理,既学术味很浓又十分幽默生动。宋德发教授学术演讲的开展,使同学深刻了解了文学与人生的联系。同学们也在宋德发教授的分析下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有所启发。

  “切糕王子”阿迪力·麦麦提吐热以《励志青春、创业人生》为题做精彩讲述,为我们带来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经验,讲述自身在创业过程中艰难的经历,并且交流分享自己的创业精神,并指出了“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重要性。在他讲述完创业历程后,台下的同学们纷纷鼓掌,学生代表向“切糕王子”和跟他一同到来的同事献上鲜花以表示感谢。紧接着的提问有奖环节,同学们主要围绕大学生该如何创业为中心提出问题,再次把讲座推到了一个热火朝天的氛围。

  本次“名师大讲坛”活动,宋德发教授和阿迪力·麦麦提吐热带来的精彩演讲,使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懂得更多关于大学生价值观,了解到人生需要文学,文学能使大家的人生更加充实、美好。拥有文学的人生必将是充满希望和幸福的!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并且对心中已有的未来设想更加坚定信念的去为之奋斗,努力绘出自己最美的人生蓝图!

  

  切糕王子”阿迪力·麦麦提吐热讲座现场

  

  宋德发教授与学生干部合影

  

  讲座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