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师范大学学子在第14届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1-30

  

  

  11月20日至25日,第十四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辩论赛在北京举行。经过5天的循环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清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最终摘得比赛桂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与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南京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法大学的代表队并列三等奖。

  10月中旬,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组建了以银红武博士为指导教练,由2014级硕士研究生易星,2013级本科生李喻瑜,2015级本科生王嘉璐、程睿哲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代表队查阅、分析了大量的法律书籍和案例材料,进行了诉状写作和口头陈述训练,准备了多个答辩方案,并模拟比赛进行实质性对抗训练,最终决定由易星、王嘉璐担任主辨手,李喻瑜、程睿哲担任候补选手。在决赛中,湖南师范大学参赛队伍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三等奖,易星获“团队突出贡献奖”。

  据悉,“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面向中国法学院校学生的年度竞赛,目前已经开展了十四届,比赛旨在加深法学学生对国际商事法律和仲裁制度的研究,推动国际商事具体实务问题解决,促进未来可替代性争端解决机制人才培养。比赛语言为英文,采用模拟商事仲裁中提交书状和开庭审理的形式。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40多所知名高等院校的46支代表队,共400余名选手参赛,由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名中外仲裁员、律师和专家担任评委。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