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生节:南华大学学子热心公益 踊跃捐衣送温暖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1-18

  

  

  

  11月17日是国际大学生节,南华大学爱心支教社发起组织“衣旧情深”活动,向所有在校学生征集闲置衣物,希望能在寒冷的冬天来临之前,为偏远地区的贫困学生们送去温暖的问候,抵御寒冬,以此鼓励在校大学生物尽其用,积极公益事业,帮扶弱势群体,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在南华大学本部校区及雨母校区捐献点位置,许多志愿者们忙忙碌碌的整理收到的衣物,也有部分志愿者到各个寝室征集旧衣物,对于收集到的衣物,将交由专业社会团体进行分类筛选、科学处置,作为爱心物资统一运往偏远山区等有需要的地方,帮他们温暖地度过寒冬。

  截止到17日下午,志愿者们收集到的衣物达到六十公斤,大学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留名、留言,表示对于活动的支持。

  “举办这样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同学们的旧衣物得到更好的利用,奉献一份爱心,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另一方面很多有需求的人也能得到御寒的衣物,度过寒冷的冬天。”“衣旧情深”活动的工作人员祁琪说。

  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学生覃秀萍认为:“现在的大学生毕竟经济能力有限,而捐出旧衣是能让许多人感受温暖的公益事情,只要能帮助别人,那都是很有意义的,直接或间接地帮助别人能给自己带来小小的成就感,也是一种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的体现。”

  据悉,除了积极地捐衣献温暖,南华大学2016级临床医学新生还积极的开展“献第一次血,过第一个大学生节、履行第一次救死扶伤责任”的志愿无偿献血活动,仅中午下课时间,先后约有50余名学生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热血;而留学生们也没有闲着,他们与南华学子互用对方国家的语言写祝福语,并将写着祝福语的纸折成千纸鹤,象征友谊长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