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理工大学获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团队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1-18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6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长沙理工大学蔡春声教授主持的“桥梁工程安全控制与耐久性评估理论及其应用”创新团队入选,成为湖南省高校唯一获该计划支持的团队。

  长沙理工大学“桥梁工程安全控制与耐久性评估理论及其应用”创新团队经过3年的建设,针对我国公路桥梁建造和运营安全面临的一系列新挑战和共性科学技术问题,依托桥梁工程安全控制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按照计划要求,开展了特大跨桥梁抗力退化预测与可靠性评估方法、复杂悬索桥施工控制计算理论与架设技术及其应用、斜拉桥施工过程非线性行为与工程控制、风车作用下桥梁系统动力行为与安全性评估等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的深入研究,创新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经济社会价值。

  该团队先后引进了多位国内外拔尖人才,建立了3个实验平台;已获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主持交通运输部重大科技专项项目1项,其它省部级项目18项;在国内外相关领域著名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45篇、EI收录论文78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曾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和三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获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桥梁耐久性和安全性的关键技术等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多座大桥的工程设计、建造、施工监控和养护维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据介绍,该团队在滚动支持期间,将围绕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引领、融合、协同、开放”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使团队在国内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力争进入国家级创新研究群体。

  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支持优秀创新团队,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孕育重大自主成果,支撑一流学科建设。滚动支持团队的资助期限为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资助总经费300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