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一行到涟源市古塘乡群山村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0-20

  10月17日—18日,南华大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校长助理边绍谦等一行来到学校帮扶工作点——涟源市古塘乡群山村指导驻村帮扶工作,促推教育扶贫。
  10月17日下午,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市长宋建明、市委常委党政办主任谢永东、副市长刘志刚等市领导对王汉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扶贫工作进行了亲切交流。王汉青书记表示,学校要以扶贫工作为契机,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为地方经济建设、科技教育及医疗卫生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和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
  10月18日上午,王汉青一行在涟源市副市长刘志刚、古塘乡党委书记彭晖、乡长李永长、乡党委委员王海志的陪同下来到群山小学重建工程工地。王汉青书记在开工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也是民族的希望,更是我们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希望,当然也是我们群山村父老乡亲的希望。群山小学的开工建设,必将成为我们群山村培养优秀学子的摇篮。
  王汉青希望,群山村的优秀学子能够到群山小学入学,附近各村庄的涟源学子也能够在这里起步,真真正正在这里学到知识,把群山变成群才,把群材变成群星,让教育推动群山村的脱贫致富,真正让更多的孩子和优秀的学子能够走出群山,成为有用之才,推动家乡的发展。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大力支持群山小学的建设施工和监理,真正把群山小学建成一个精品工程,建成一个让我们老百姓满意的工程。他热切期盼,群山小学建成以后能够成为培育英才、群星灿烂的一个好学校,为地方老百姓造福,为群山人民造福。
  学校驻村帮扶点(涟源市古塘乡群山村)小学原教学楼系危房,应古塘乡党委政府、群山村支两委及父老乡亲之请求,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决定出资援建群山小学,争取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
  王汉青一行不顾舟车劳顿,山高路远,亲切慰问了结对帮扶扶贫户,走访了吴爱连、吴佃君、吴付兰、吴旺平、吴之初、吴成才等扶贫户“亲戚”,并给他们送上一定的产业帮扶资金,鼓励村民要积极发展产业。
  饮水难严重困扰着干旱山区村民生产生活质量,饮水工程建设是村民能吃上水、有水可用的基础保障。王汉青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群山村蒿子片饮水工程,该工程建设的实施可以有效解决群山村肖家片、蒿子片、车溪片、群山片等区域的居民吃水用水难题,王书记根据地质地形及水文地质条件,对群山村水利工程建设提出了重要指导性意见,为群山村饮水工程建设提供了可实施操作路径。
  最后,王汉青一行参观了群山村特色产业黑山羊基地,并对群山村的产业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本地致富领路人的示范效应,带领村民大力发展产业,让群山村早日摆脱贫困。
  涟源市副市长刘志东,古塘乡党委书记彭晖、乡长李永长;学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刘镇江、基建规划处处长柯国军等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