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展引发校园热议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10-12

  向先进对照、与榜样偕行。在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中,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充分运用校园网、校报、板报、橱窗等多种载体,宣传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形成了浓郁的学做氛围。

  在学院的文化长廊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展十分引人注目;校内先进共产党员代表“照片上墙”、“事迹上榜”……以更生动、更直观的方式向全院师生宣传先进党员事迹,更好地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张丽莉、肖彬、谢林勇、洪娟、谢立靖……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就像一面面引领进步的旗帜,带动更多的党员创先争优、不断向前。

  参观宣传橱窗的学院师生都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同学们说,可亲、可敬的老师们用实际行动教育了他们,大家要在学习中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敢闯敢试的进取意识,不断精进专业,提升素质。教师们说,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先进典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立足岗位,对照学习,把上进心、荣誉感激发出来,把干事创业的“内在激情”激发出来,共同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周忠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达到预期目标,发挥好先进示范、典型引路的作用至关重要。《党章》提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大力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应当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向先进学习、向典范看齐即是学习《党章》理论见之于实践的需要。他强调,大家要在各项工作中选树典型,注意发现“身边的感动”,特别是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优秀党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他们可信、可亲、可敬,群众看得见、够得着、学得会。通过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 “两学一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