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书院千载 90湖大】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图文)

   湖南大学新闻网    2016-10-09

  

  千余载弦歌不绝,九十年岁月光辉。10月2日,庆祝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在校大礼堂召开。

  修缮一新的大礼堂喜气洋洋。主席台大屏幕上湖南大学校徽976-1926-的字样格外醒目,标志着湖南大学走过的千年风雨历程。主席台对面二楼悬挂着大幅红色标语,上面书写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

  

  上午9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蒋昌忠主持。

  

  校长段献忠作主旨讲话。校友总会副会长、长沙校友会会长刘林玉作为校友总会第六届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全体校友代表,宣读《全力支持母校湖南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倡议书。教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陈政清和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冯页新,以及学生代表、经济与贸易学院2013级本科生鹿方圆作大会发言。

  段献忠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关心、支持和帮助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及学校的老前辈、艰苦创业的湖大人表示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段献忠回顾了学校历经千年的光辉发展历程。他说,铭记办学历史、发扬优秀传统必将为我们这一代湖大人接力“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办一流的综合性大学一直是湖大人矢志不渝的追求,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湖大人勇于担当、接续奋斗。从岳麓书院到湖南大学,千余载学脉绵延,人文蔚起,从古代书院到近代学堂,从省立大学到国立大学,从“211工程”到“985工程”,学校一直力争一流,追求卓越,始终处于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广大师生员工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在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和文化传承史册上写下了隽永的湖大篇章。全体湖大人惟有不忘初心、弘扬传统,方能奔向一流,走向更加壮美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