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理工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奖助办法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09-20

  为吸引优秀考生报考湖南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为支持和鼓励硕士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湘财教[2014]29号)文件精神、结合湖南理工学院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一、新生奖学金

  凡录取至湖南理工学院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均享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其中以第一志愿报考(含推免生)的新生奖学金为每生12000元,其他为每生6000元。

  二、国家助学金

  凡录取至湖南理工学院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均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按月发放。

  三、学业奖学金

  凡录取至湖南理工学院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均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分为三个等级,其中一等每生每年12000元,资助面20%;二等每生每年10000元,资助面30%;三等每生每年8000元,资助面为50%。

  一年级学业奖学金等级按新生入学初试和复试总成绩评定,二、三年级分别按第一、二学年的年度考核结果评定。

  四、国家奖学金

  录取至湖南理工学院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的相关管理办法申请国家奖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动态调整)。

  五、“三助”津贴

  录取至湖南理工学院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从事助研、助教、助管等工作的可获得相应的岗位津贴。

  六、特困生补助

  家庭特别贫困或发生重大困难的硕士研究生可申请特别困难补助。

  七、研究生创新项目基金

  录取至湖南理工学院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申请3000-10000元的研究生创新项目基金。

  八、科研成果奖励

  以湖南理工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研究生本人为第一署名人获得的各类成果按与学校老师获得的同等成果相同的奖励标准授奖。

  九、出国培训或实习资助

  对由学校派出到国(境)外高校、企业学习、培训或实习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提供资助。

  十、聘任优先

  学校在招聘教职员工时,在相同条件下优先考虑湖南理工学院毕业的硕士研究生。

  十一、其他

  本办法自2016级研究生开始实行,2014和2015级在读研究生按原奖助办法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