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吉首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实践基地”落户桑植县洪家关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07-26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是国家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赋予大学的一项重要任务。7月17日,吉首大学与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洪家关白族乡举行。双方就民族团结共谋发展、校地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张家界市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殷国超,桑植县委副书记刘拥兵,县政协主席皮运舰,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治中,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出席授牌仪式。仪式由吉首大学团委书记王艳主持。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龙先琼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桑植县委、县政府和洪家关白族乡政府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吉首大学暑期“三下乡”志愿者们的关怀。他指出,吉首大学长期坚持“平民大学”的办学理念,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基地成立后,将发挥吉首大学人才、科技优势,对接基地经济发展实际需要,致力于基地资源的开发利用、新型产业的发展,以及文化资源的发掘、整理、推介等工作。他希望吉首大学学子可以经常到洪家关白族乡进行调研,希望吉首大学与洪家关白族乡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叶治中对吉首大学领导、老师及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吉首大学的民族学等学科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很有影响,希望学校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能够多到桑植县进行深入调研;桑植县在医学方面的人才欠缺,希望能够和吉首大学进行实质性合作,为该县培养更多相关人才;吉首大学是武陵山片区唯一的综合性本科大学,希望学校能够在精准扶贫方面给该县的建设发展提出更好的指导意见。

  随后,游俊授予洪家关白族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实践基地”牌匾。白族乡党委书记胡辉代表基地接牌。

图为游俊书记为基地授牌

  参加授牌仪式的还有桑植县民宗局局长王远胜,团县委书记熊振,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林富,学工部部长周华忠,张家界校区党政办主任王晓彤,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元,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向军,张家界校区学工办主任张建喜,学工部副部长廖浩,校团委副书记王淑娟、谢正发,以及吉首大学“走进武陵山”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志愿者代表。

图为游俊书记、龙先琼副校长一行参加“三下乡”主题团日活动

  当天,游俊、龙先琼等还在洪家关白族乡红军小学看望慰问了正在洪家关进行暑假社会实践的吉首大学“元帅故里”社会实践团,并参加了他们的“追寻红色印记,绽放志愿青春”的主题团日活动。

图为游俊书记、龙先琼副校长一行与“三下乡”志愿者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