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至美行动团赴平江大坪小学开展暑假支教活动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2016-07-22

  7月12日,由湖南涉外经济学院22位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组建的“艺暖童心,筑梦起航”至美行动团,在余孟辉副校长、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志平、副院长陈祥杰,团总支书记潘泽军等的带领下,带着给留守儿童购买的教材、书包、衣服、画板以及画具等物资,前往大坪中心小学,开启长达一个月的暑假志愿支教活动。他们将为山区110多位留守儿童共4个班级的同学,开设美术(儿童画、线描画、漫画)、音乐、体育、英语,以及朗诵合唱、手语、跆拳道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和大山的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在13日上午举行的大坪小学支教活动开班典礼上,余孟辉副校长表示,此次“艺暖童心,筑梦起航”至美支教行动是一个长期的接力赛,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将会持续帮助留守儿童,除了传授知识,还会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了解孩子背后更多的故事,给予他们更多的呵护和关怀。

  在开班典礼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大坪中心小学校长邓建龙分别上台发言。平江县石牛寨镇人大主席胡竟名、虹桥学区工会主席胡最南、学区主任邓混初、大坪中心小学校长邓建龙等相关负责人对我校至美行动团支教活动给予极高的评价。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涂乃天、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治国。他们表示,明年将组织更多学生加入到关照留守儿童的支教行动中来。

  “艺暖童心,筑梦启航”德育项目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岳阳市平江县教育局虹桥学区管理办公室积极筹划的支教下乡志愿活动。从2015年起,他们向社会发起募捐,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为山区的孩子带去关爱和呵护。

  2016年6月6日,艺术设计学院首届艺术节晚会暨德育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余孟辉与平江县虹桥学区校长共同为该项目授牌,标志着艺术设计学院德育项目正式启动。平江县虹桥学区的10位孤儿、留守儿童代表也来到现场,接受艺术设计学院师生送上的丰厚的爱心礼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