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再赴学校扶贫点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长沙理工新闻网    2016-05-11

  

  

 

  5月4日,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来到学校扶贫点回龙寺镇周家岭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检查指导学校驻村扶贫点精准扶贫工作。

  付宏渊一行深入该村高山葡萄基地,与村支两委、务工群众交流,听取他们的想法,鼓励困难群众一定要抢抓机遇,克服等靠要,提振精气神,通过自身努力尽快摆脱贫困;一边实地考察一边听取了扶贫工作队关于驻点村产业扶贫工作的思路和做法。

  付宏渊一行在扶贫工作队办公室仔细查阅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精准扶贫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情况,逐一翻阅了驻村工作队驻村日志、2015年贫困户脱贫资料汇编和周家岭村贫困户档案等资料。他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是“十三五”期间我国重要战略目标任务之一,扶贫工作队一定要咬住贫困户这一关键少数不放松,锁定让困难群众脱贫这一目标任务不懈怠,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他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精准,驻村扶贫工作必须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始终牢记让贫困户脱贫是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核心任务。他要求,在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中,扶贫工作队要结合学校实际,发挥学校优势,特别是学科专业特色,大力加强村文化建设,营造乡风文明氛围,提振老百姓精气神,克服“等靠要”,通过聚集正能量的环境来引领和约束,激发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他们有信心、有决心,通过自己勤劳创造美好生活;提高老百姓的务工技能、致富技能,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致富平台,让他们学有所长、学有所专,为社会贡献力量,为自己创造财富。

  付宏渊还走访慰问了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蒋爵财,与他们亲切交谈,当他听到扶贫工作队介绍蒋爵财在葡萄基地务工有一定的收入且已纳入2016年预脱贫对象时,非常高兴。他再三嘱咐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务必要激发困难群众自觉脱贫的动力,让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动起来,倡树勤劳致富之风,把产业扶贫的路子落实、落细,惠及百姓、造福百姓,让周家岭村甩掉贫困帽,戴上小康帽。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文彬,学校扶贫工作队、回龙寺镇联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参加了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