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普及安全知识,打造平安校园——记湖南商务职院人文系安全教育PPT竞赛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校报    2016-05-05

  校园安全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4月26日12点30分,人文旅游学院面向大一学生在二教210教室举办了一场安全教育PPT竞赛。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采用提前制作PPT内容与现场讲解PPT结合的比赛形式进行。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与消防安全这些日常生活常见的安全问题成为本次参赛选手热议的内容。15级文秘班运用自己所学统计学中的数据说明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呼吁学生关注身边的安全问题;15级商英2班通过讲述自身淘宝刷单被骗的经历介绍防骗小知识,通过游泳馆差点溺水事件科普游泳小技巧,拉近安全问题与学生的距离。同时,他们还将在班上发起的安全倡议附在PPT最后,切实落实安全宣传。15级旅馆1班运用PPT配乐为演讲加分,更以寝室用电安全做实例,介绍用电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等,展现学生对安全问题的关注与理解。

  最终,15级商英3班谢玉争荣获一等奖;15级文秘班曾金燕获得二等奖;15级旅管2 班张璐瑶15级酒管1 班邱美根获得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