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金5银2铜!湖南铁路科技职业学院创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多项记录!
2020-09-08 19:4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钢轨体检中心”轨道检测技术服务站金奖项目团队参加线上决赛

  8月31日—9月4日,在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全国选拔赛中,学校参赛项目“钢轨体检中心”轨道检测技术服务站、灵犀智检-时刻守护机车“心”的运行安全、智慧物联云网系统-用电安全守护者获金奖;安防精灵、创美科技-高铁电网电能质量保护侠、智控光伏照明系统-为晚归的您留一盏灯、光伏农业智能生态系统、时空专列—乘着高铁去研学获银奖,嘉遇3D动力模型、高铁巡航云盾-线路监测系统获铜奖。

  本次大赛历经校赛初选、校赛复赛、校赛决赛、省赛网评、线上决赛、国赛选拔等多个环节,共有来自全省110所高校、77000多个项目、近3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学校上传参赛项目2307个,最终遴选优质项目23个参加省赛;全省212个项目进入网评,学校入围项目21个;全省70个项目进入决赛,学校入围项目10个,获3金5银2铜佳绩,并有2个项目入围国赛,创造了全省参赛项目最多、入围项目最多、决赛项目最多、获奖项目最多、金奖数量最多、国赛参赛项目最多等多项记录。

灵犀智检-时刻守护机车“心”的运行安全金奖项目团队参加线上决赛

  疫情期间,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工作方法办大赛,将工作开在云端,重点放在创业指导教师能力构建和项目团队辅导上,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云端培训、指导教师培训、项目培育,提升参赛项目的综合质量。今年共组织开展线上辅导37场、双创成长营5期、火焰训练营1期。邀请学校创新创业战略合作伙伴单位为比赛提供培训服务和技术支持。自8月5日起,召集各项目团队主要成员返校,开展强化培训,为每个项目都拍摄了视频、制作了PPT。学校党委书记刘剑飞、校长戴联华等校领导,北京米有校园总裁邹秀峰、投智圈湖南区总经理尹青军等专家多次到现场,对参赛项目的路演、答辩、礼仪、工商、财务、税务、法务、股权、风险防控、知识产权、PPT制作等,进行指导和点评,各二级学院、党政办、信息化处、学生工作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后勤处等部门在暑期为参赛项目集训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在校园内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各二级学院共成立创新创业社团9个,大力打造“新维度”品牌,举办“新维度”双创大讲堂19期、“新维度”双创沙龙12期、“新维度”双创工作室、“新维度”双创社团、“新维度”书咖、“新维度”能量释放区、“新维度”双创大师工作室等项目;将原大三开设的《创新创业教育》调整到大一开设,让新生一入校就树立创新意识,具备创业能力;通过出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实验班实施方案》,引入《MAP一种师生共创实训工具》,提高师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参与度,推动专创融合。自2017年底以来,学校获得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荣誉80余项。

(来源:湖南铁路科技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日本人.jpg
DSC_568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