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的复课之旅
2020-06-10 10:3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送走了凛冬,辞别了暖春,终于在芒种之后盼来了最想念的人。2020年5月30日,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首批返校同学正式告别线上课堂和宅家时光,进入久违的校园模式。

  非常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日,学生们开启了一场特殊的复课旅程。6月1日,是三年制大专2018级、五年制大专2016级学生返校复课的第一天。

  早晨7:00,我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前广场举行返校复学后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

  早晨8:30,各班学生有序进入教室,并测量体温,迎接复学第一课。党委书记周险峰、院长徐厌平等一行深入课堂一线,对复课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党委书记周险峰走进教室,检查教学工作,提醒任课教师和学生要佩戴好口罩,同学间保持距离,注意个人防护工作,抓好课堂防疫,保证课堂教学安全有序。周险峰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学校课堂教学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委书记周险峰随堂听实训课

  上课期间,同学们有序坐好,并全程佩戴口罩,一人一桌保持间隔,认真聆听各学科的复学第一课,任课老师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师生互动密切,课堂气氛活跃。

  课间10:10,电气1805班刘健说,今天是复课后第一次在课堂上课,面对面上课比网上学习时更加专注,求知欲更强,还能够和老师同学们现场交流,特别开心。而且学校对教室都进行了消毒,我们每天也会在宿舍进行"晨检、午检、晚检”测量体温,进楼前要进行脚下消毒,进入食堂还要用酒精擦手,老师同学们都是全程戴着口罩,实行错峰上下课,这给我们很大的安全感。

  能够重返校园和大家一起上课很激动。在之前学校已经给我们一段时期作为线下课程的过渡,所以今天上课感觉比较适应。在返校前,辅导员老师、班主任都给我们开了线上会议,告知我们注意事项,任课教师也会提前布置一些线下课程的安排。”财务管理1609班杜世婵说道。

教室消毒

  作为机电工程系和质量与信息技术系的学生来说,实训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也开始有序入投入实训,从学子的眼神中可以看到,青春的智慧和创新的种子在慢慢发芽。而学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都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默默坚守岗位,为学子提供最好的保障。

 

机电工程系曾捷老师在演示机器操作

  中午11:40,实训楼三四栋下课铃响起,第一批学生错峰下课进入食堂用餐,第二批学生下课用餐时间为12:00,第三批学生下课用餐时间为12:20。食堂实行单人单桌,错位、错时、错峰用餐,保证同学们的安全。

  虽然开学了,但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期盼一切安好。

(来源: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