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学啦!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2020-05-31 19:2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防疫、复课两手抓。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于5月30日、31日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三年制大专2018级、五年制大专2016级共1800余名学生结束"史上最长寒假”和"云中课堂”,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

学生返校测量体温

返校学生进行手部消毒

对学生行李消毒

  学院精心做好开学工作,5月30日7点30分,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门口,老师们正在对返校的学生进行测温登记。"请同学们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扫描健康码,间距排队检测。”学院在返校现场设置临时观察点、学生报到点等,安排专车在长沙火车南站和长沙火车站迎接返校学生。学生在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入校后进入宿舍前,须再次进行体温检测。返校后全程实施校园、寝室全封闭式管理。

学生进入宿舍前测温登记

  人资1816班郭斯琴说:"收到学院返校通知,心情十分激动。返校后,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专业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时光。”财务1810班彭阳艳表示,虽然返校后要实施全封闭管理,但是自己和班上同学都能理解,也会积极配合学院防疫工作安排。工业机器人高职1602班杨杰说:"假期自己在家做好自我防护,不给国家添乱。通过这次疫情,深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当代中国大学生,感到无比自豪。”

  为了迎接学生们平安返校,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按照省教育厅有关部署要求,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预案,印发了《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防控制度汇编》,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培训及开学模拟演练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学生返校做足了"功课”。早在开学之前,学院物业人员就对食堂、教室、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食堂也将实行错时用餐、分散用餐制度,提倡自带餐具打包分餐,排队和用餐必须保持安全距离。

党委书记周险峰检查开学报到情况

学生食堂间隔用餐区域

(来源: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