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首个民办幼职教集团党委--万婴党委成立
2020-08-28 09:36:00
湖南民办教育协会
  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10月26日上午,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党委成立大会在长沙市委党校召开。会上,湖南首个民办幼职教集团党委——中共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委员会(以下简称万婴党委)正式成立。
  湖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幸勇,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晓锋,中共长沙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肖剑锋,中共长沙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处长、市教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刘凯希,长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处长李璐璐,长沙市民办教育党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超,长沙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铭武,长沙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范霖,长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副处长王威,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建指导员梁芳,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党建指导员周浩平,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理事长、校长,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董事长黄平等领导,以及近500名万婴集团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万婴优秀教职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长沙市民办教育党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超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湖南省万婴教育集团委员会成立大会及有关工作请示的批复》。
  大会选举产生了万婴党委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选举张红专任万婴党委书记,选举易扬伟任党委副书记,刘真根任纪检委员,杨俊任组织委员,陈洁霞任宣传委员,李荣辉任统战委员,梁辉平任安全委员,李景玲任工会委员,谭燕梅任青年委员。
  中共长沙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肖剑锋等领导对万婴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作为湖南最大的民办幼教集团,万婴在坚持党的领导下奋发而为,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1年以来,取得了许多傲人的成绩,可喜可贺!在祖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万婴成立党委是一个大事。我相信,万婴成立党委不仅能开创集团发展的新局面,而且能对促进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肖剑锋高度评价了万婴的发展和党建工作,鼓励万婴发挥党委的红色引领作用,促进集团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同时,他对万婴未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句话来说,就是要准确把握民办学校党组织的职能职责,推进万婴的持续健康发展。第一,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特别是党关于教育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学校依法办学,规范办学和诚信办学。牢牢抓住思想政治教育、德育管理、师德师风和校园文化建设,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第二,要充分发挥服务功能,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服务学校发展,为学校解决实际困难。第三,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当前面临的一项最重要的任务是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组织层面、党员层面去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整改。同时要大力发展年轻党员,为基层党组织添新;要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加强基本制度的落实。第四,要建立健全党组织参与民办学校决策和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今年是万婴创办的21周年。如今,集团建了党委,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前进的过程就有了领航人,我们就更能够在党组织的直接而具体的领导下,行稳致远!”在大会发言中,万婴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平表示:希望集团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紧紧团结在集团党委的周围,围绕集团党委和董事会的统一决策部署,不忘为民办学的初心,牢记为党、为国培养合格人才和优秀人才的使命,真抓实干,团结拼搏,为实现集团跨越式发展和伟大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万婴党委书记张红专在大会上表示:万婴党委成立以后,将担当起集团党的建设和集团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重任,建设一个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万婴教育集团,把所有万婴人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为万婴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最后,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万婴党委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党委成立大会之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中共长沙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处长、市教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刘凯希以“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为专题的党课。
  据悉,万婴始建于1998年,经过21年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50余所幼儿园、2所中等职业学校(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4个与教育相关联的公司、在职教职员工1400余名、在校在园学生与儿童15000余名的大型教育集团。集团多次被评为全国、全省和长沙市的先进单位;湖南医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连续11年获得长沙市教育办学评估“优秀”,2018年获评湖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连续3年获得长沙市教育办学评估“优秀”,2019年获评省级示范社会组织。相信在万婴党委成立后,万婴将开启高速发展的红色引擎。全体万婴人也将继续怀揣“用教育改变社会”的教育追求,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职学校升格发展为高等职业学校而努力,为打造“百年万婴”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4441046 2020-08-28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