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说再见!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2021届高三毕业大片感动“上映”
2021-06-09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初中,离别不悲伤。大学,离别不浓烈。唯有高中,当离别的况味恰恰遇上了酣畅的青春,这场“毕业”最是刻骨悠长。每一年高考结束,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总会精心为高三学子举行一场难忘的毕业典礼。这是一份送给每位麓滨学子最厚重的“成人礼”它与学校的“送考仪式“激情喊楼”“花式祝福”一起,共同组成了麓山滨江一道道充满温情的校园风景,形成了一代代传承赓续经典文化。

  6月9日,伴随着高考最后一科下考铃声响起,2021年这场划时代的湖南新高考落下了帷幕。麓山滨江677名“了不起”的同学如数搭乘学校为之守候三天的高考专用接送车,回校参加2021届风华正茂,扬帆启航”毕业典礼。1300余名高三年级师生、家长齐聚室外田径场,见证感动时刻。今晚,在离别与高飞之间,学校将带他们重返青葱岁月带他们远瞩前景蓝图,再目送他们远一点、再远一点。

  19:58分,1000多张青涩的照片翻开了毕业典礼上回忆的篇章。校园的长墙、最大的樟树、荡漾着阳光的操场,一幕幕翻过,同学们笑着哭,哭过又笑。突然发现,在老师忙碌而严肃的身影,同学们耍尽花招的面孔的陪伴中,每一个稚嫩的自己都变成了今天更好的样子。

  校长夏延刚诚挚感谢每一位麓山滨江的师生和家长,并寄语同学们:“麓山滨江努力的三年里,你们兑现了当初入校时的承诺、打消了疑惑、也弥补了遗憾,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过时光隧道,我看到了三年前,你们刚走进麓山滨江时的样子。参加军训的你们,领会了坚持;在研学活动中,丰富了阅历;拔河赛、篮球赛、足球赛里,有你们欢欣雀跃的身影,而你们的身后总是有一股力量为你们保驾护航。我希望同学们能带着一份愉快开朗的心情,一项量身定做的计划,一个独立坚强的意识和一颗求知好学的心走进大学校园;请你们勿忘麓山滨江学子的自信豪迈,心怀中华民族儿女的家国情怀。”

  夏校长提到,这三年里,“你们”在成长,“我们”也在腾飞。我们已不仅是长沙市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节节攀升的高考成绩,日渐壮大的师资队伍,鲜明突出的办学特色,让我们成为了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多家媒体关注的长沙新名校。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出台更加符合教育发展规律和需求、助力学生发展的举措,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拔尖人才、栋梁之材,使麓山滨江成为真正的、深受师生、家长喜爱的、社会认同的新名校。

  教师罗琼琼代表全体高三老师为同学们的“背囊”里塞上远行的叮嘱:“读‘无用的书’,做‘有用的人’;希望你们勇担责任,超越自我追求快乐,笑对人生;未来充满爱与光。G1810班周梓轩父亲代表家长感谢学校和老师的付出,并寄语同学们:心跳和着民族的脉搏,同频共振G1807班同学宋柯宇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毕业典礼却是我们最重要的毕业典礼感谢老师的陪伴同学的陪同,你们是住在我心中的人。”

  毕业典礼上,拥抱着老师洒落不舍和感激的泪水,为父母做一次因为学习的繁忙还来不及做的按摩,同学们尽情释放着孩子气。因为,随着向学校交还班旗,领回毕业证和纪念徽章,代表着他们必须真正的踏上更加需要担当和勇气的人生,必须正真的将命运自己牢牢把握!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同学们,请带着“青年如利刃”的志气、“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锐气、“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朝气,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面对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争当国家的脊梁,勇立潮头。

点此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6 10:03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