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南街街道工委人大代表深入雅礼书院中学新校园调研
2020-10-23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年8月底,雅礼书院中学新校园顺利完工。下学期伊始,1700余名学生走进了新校园,在一所现代化、园林式的新校园开始了新的学习与生活。新校园建设完成后学位情况如何?学校扫尾工程完成得怎么样?学校发展还面临哪些困难?带着这些问题,10月19日下午,在天心区人大谭文敏副主任的带领下,裕南街街道工委人大代表一行17人来到雅礼书院中学进行现场调研,学校朱全民校长、龙朝东书记、副校长张胜军等部分校领导参加了调研。

  代表们从校门开始,绕校园一周对新校园建设情况逐点进行查看。代表们仔细查看了校园进门大厅、教学楼、科学馆、体育馆、田径场、学生公寓等场所,对校园整体设计给予很高的评价,特别是对新校园建设了足够充分的学生活动场所予以高度认可,为天心区政府关注教育,坚持民生立区,大手笔投入学校建设竖起了大拇指。在查看过程中,代表们不断询问陪同的校长、书记、工程监督教师关于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使用是否顺利情况、扫尾工程完成情况等。

  随后,代表们聚集新办公楼会议室,听取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介绍。朱全民校长说,雅礼书院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曾今创造了辉煌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学校虽经历下区办学、学校易位搬迁、外迁过渡办学等因素,但是办学质量保持了良好的上升势头,特别是学校和雅礼中学深度合作办学后,管理向雅礼学习,资源与雅礼共享,质量朝雅礼看齐,学校软件建设成绩突出,特别是2020年学考一次性合格率达到100%,实现学考的终极目标;高考一二本上线率接近60%,实现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新突破;同时创造教育、体艺教育也不断呈现出新亮点。会上,朱校长还向代表们介绍了新校园的使用情况和面临的一些困难。

  龙朝东书记首先向代表们关心教育、关心雅礼书院中学表示感谢。学校在建设期间,区人大谭文敏副主任经常深入建设一线,为学校建设排忧解难,不断给建设速度加码;特别是裕南街颜日强书记参与了学校建设中所有的艰难问题的解决,象“娘家人”一样极力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保驾护航。会上,龙朝东书记还就学位问题、学校急需加快扫尾工程建设、急需引进校医、心理健康教师、信息技术教师,以及不利于区属高中的招生政策等问题向代表们汇报,恳请代表们为学校发展鼓与呼。

  会上,全体代表就如何提升天心教育质量和推进雅礼书院中学发展进行了讨论,并学习的相关文件。他们表示,在实地查看和听取了学校关于新校园使用情况后,将有关问题向区人大、区工务局、教育局等部门反映,助推学校发展。

  最后,谭文敏副主任对雅礼书院中学是用“心血”在从事教育表示感谢,同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三是希望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四是希望努力搞好百年校庆,抓住凝聚人心的契机。

  调研活动由区人大代、裕南街街道工委书记表颜日强同志主持。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