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蓝工程再出发——雅礼书院中学举行2020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0-09-16 20:4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霏霏细雨悄然奏响秋凉的序章,9月的校园送往迎来,摘罢硕果,又植新芽。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使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脱颖而出,实现我校教师队伍素质的动态提升,9月15日下午,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举行了以“青蓝工程再出发,不忘初心共发展”为主题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学校领导及师徒结对教师参加了会议。

  结对仪式由学校教科室王微主任主持,教科室龚昊兴副主任首先发言。龚主任总结了上一年度青蓝工程的工作,详细介绍了各对师徒青蓝携手,经过三轮听课,两次座谈,实现共同进步情况,肯定了2019至2020年度青年教师们在各级各类教学比武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姚国正副校长随后宣读了2020年新结对的师徒名单,并勉励大家共研共进,期待青蓝工程结出累累硕果,助力学校更好的发展。接着,指导老师代表、教务处副主任邓顺清和青年教师代表周阳昕老师分别发言。

  邓顺清老师代表师傅表态发言:一定尽心尽责,做好传帮带工作。他还以北师大教授的示范课为例,教导年轻老师们不要教教材而是要用教材来教,平时上课要落到实处,做到老师讲清,学生学会。

  许周阳昕老师代表青年教师们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这个平台,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会多听课,多总结,多反思,遇到困惑时多向师傅请教,真心实意地接受师傅的督促与指导。

  最后,朱全民校长作总结致辞。朱校长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生力量。“青蓝结对”的意义就在于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脚步,充分发挥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作用,打造一支教艺精湛、教法科学、理念全新的青年教师队伍。

  朱校长强调:实施“青蓝工程”师徒结对,让资深教师成为新进教师的引路人,在老师们看来,不仅是一纸协议,更是一份承诺,一种责任,一份担当。对新教师而言,是全面提高自身素养的需求;对资深教师而言,是自我发展的需要;对学校而言,是提升学校内涵、打造学校品牌的有效举措。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将决定学校的发展前途和命运。为新教师指定老教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进行传帮带,是雅礼书院中学的优良传统。师徒结对活动,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仪式,而是构建一个团队,传承一种文化。在“青蓝工程”的良好契机下,新老教师将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老教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深深地教育、感染青年教师。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期待各位师徒在“爱与责任”的教育理念的引领下,精诚合作,携手成长,不忘初心共发展,共谱雅礼书院中学炫彩华章!期待“青蓝工程”师徒们的精彩汇报!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