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暖社区,与爱携手同行——雅礼书院中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14 19:5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进一步增强高中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高中生与社会的联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发扬当代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9月6日,雅礼书院中学1804班家委会组织部分志愿者到湖南省煤田地质局机关大院社区和雨花区圭塘街道和润社区,开展“爱心奉献、情暖社区”实践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吴昊、李轶轩、赵博弘、兰宇杰、陈永东、杜书祺、龙文韬、林祯八位同学及其家长。

  在湖南省煤田地质局机关大院,志愿者们冒着微微细雨,打扫着小区路面,每当有居民驻足,向这群穿着红色马甲的青年投来敬意的目光,孩子们羞涩地转身,但能看出他们内心的喜悦。

  下午,在雨花区圭塘街道和润社区干事刘玲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社区的特困孤寡老人黄嗲嗲家中,与老人家亲切交谈,闲话家常,干净简陋的小屋因为他们的到来变得热闹起来,欢笑阵阵,其乐融融。临走之际,同学们给大爷送上了牛奶和水果、些许慰问款,略表心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有家长陪同参加,充实而有意义,也将成为他们踏入高中校门以来又一次美好的回忆。“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我们认为,只有经过实践的磨砺,同学们才会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懂得爱与奉献,懂得感恩与珍惜。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后的生活中,他们在前行的路上,将追求进步,刻苦求知,勤于实践,一定能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本次假日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社区、街道的肯定和好评。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