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王松灵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中南大学
2020-11-23 09:29:00
中南大学

  11月22日上午,湖南省院士专家(口腔颌面再生王松灵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宏主持揭牌仪式。

  作为中国口腔医学界唯一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院士长期致力于唾液腺疾病诊治及基础研究、牙发育和再生研究,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口腔颌面外科学科带头人,尤其擅长唾液腺疑难疾病的诊治,为我国口腔医学的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该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湖南,将有力促进湖南省口腔医学学科在重大科研项目开展、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中南大学口腔医学学科综合实力,有效带动全省口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会上,张辉学宣读了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关于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的批文。

王松灵(左二)、陈翔、张辉学、黎志宏共同为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陈翔指出,王松灵教授是中国著名的口腔医学专家,作为湖南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具有深厚的家乡情怀,一直以来给予了中南大学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此次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落户将有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强化重大科技攻关,推动关键技术应用转化,增强中南大学口腔医学学科核心竞争力。中南大学以及湘雅医学院一定勠力同心、聚智同谋、携手同行,全力以赴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服务和支撑工作。

  王松灵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湘雅非常荣幸且责任重大。他指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保障,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中南大学给予口腔医学学科更大的资源投入和政策扶持;自己将大力支持中南大学口腔医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与各位同仁一道,共同为湖南省口腔医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