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快双一流建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9项成果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奖!
2020-06-11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6月10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团队、人选)共287项。学校校长廖小平、副校长吴义强和部分获奖代表应邀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会后与学校领导及获奖代表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2019年度学校获奖成绩喜人,名列省属高校前列。我校主持完成的9项科技成果获得奖励,其中,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同时,学校作为合作单位参与完成的3项成果也获奖励。

  谭晓风教授主持的“大果型高产油茶新品种的选育与推广应用”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项目筛选出适宜机械化和现代化栽培的3个大果高产油茶良种,突破了良种配置、高效栽培、生态经营关键技术,建立了良种采穗圃快速营建技术体系和轻基质苗木快繁技术体系,有效提升了湖南油茶产业化水平和单位面积产量,为油茶产业的品种更新换代、现代化栽培技术应用以及打造湖南优势特色油茶千亿元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省级科技奖励是高校“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及期末验收评估、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重要评价指标之一,体现出了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贡献能力。“十三五”以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湖南省创新引领战略,积极适应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需要,构建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科研奖励体系,发挥激励政策的导向作用,鼓励支持广大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科技成果,学校共有5项成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进一步彰显了我校科研实力,为更好地服务于湖南经济建设主战场,推动行业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6月,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公布《校友会2020第五轮学科评估前瞻分析报告》,报告最新发布2016-2019年中国大学省级科技奖排行榜,我校居于全国高校第82位,一等奖数量为湖南省省属高校最多。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