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四届国学大典岳麓论坛举行
2020-09-05 10:01:00
湖南大学

  日前,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凤凰网、敦和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岳麓高峰论坛在岳麓书院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知名华人学者、知名汉学家、跨界精英等围绕“文明互鉴:我们如何与世界对话”主题,共同探讨中西文明对话的前提、原则与方法。

  副校长谢赤代表联合主办方致辞。凤凰网总编辑邹明、敦和基金会杭州项目部主任曹玉骞、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等出席。论坛由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主持。

  

  论坛现场。

  

  谢赤致辞。

  北京语言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国际汉学》主编、国际儒学联合会原副会长张西平作题为“中西对话:如何从文化交流走向文明互鉴”的主旨演讲。

  

  张西平作主旨演讲。

  著名汉学家、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山大学西学东渐档案馆馆长梅谦立(Thierry Meynard) 作题为“纵横之间:中西文明的对视与对话”的主旨演讲。

  

  梅谦立(Thierry Meynard)作主旨演讲。

  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由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主要发起人之一、人本智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亚担纲主持。清华大学张国刚教授、湖南大学朱汉民教授、中山大学梅谦立教授、上海交大杜保瑞教授、中南大学杨雨教授同台论道。

  

  圆桌论坛。

  

  嘉宾合影。

  附论坛视频回放:

  http://zhibo.ifeng.com/video.html?liveid=135316

  来源:岳麓书院

  通讯员:向松阳

  责任编辑:周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0-12-28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