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工商大学举行揭牌暨建校七十周年庆典大会
2019-11-23 23:0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七秩弦歌远,峥嵘岁月长。11月23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校园内彩旗飘扬、鲜花绽放,一派欢乐喜庆景象。学校揭牌暨建校七十周年庆典大会在体育馆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灼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孙永福、张尧学、曹耀峰、聂建国、赵文智、欧阳晓平、金智新、卢春房、范国滨、董尔丹、唐立新、陈晓红,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地方政府领导、国内外兄弟院校代表、社会知名企业代表、历届校友代表、学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师生员工代表等出席活动。
  
  校长陈晓红院士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说,湖南工商大学七十年来走过的路,是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逐梦之路,是英才济济、桃李芬芳的育人之路,是兼收并蓄、守正创新的发展之路,是与时俱进、创建一流的跨越之路。她指出,建设国内一流、贡献突出的工商大学,是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是时代和人民的强烈召唤。学校将按照“新工科+新商科”“技术+商业”、工商并进的理念,坚持走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彰显大学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的强大生命力。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对湖南工商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新时代的广阔舞台,既为我省高等教育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赋予了我省高等教育重要的历史使命。她希望湖南工商大学以更名大学和建校7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锐意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发挥更加显著的作用,形成更加鲜明的特色,为服务国家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典大会还演唱了校歌,对“校长教学奖”、“校长教学奖”提名奖、“学术创新奖”、 “学术新人奖”、“感恩教学奖”及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一等奖和“累进创新作品”金奖的获奖者给予了表彰。

 

  学校发展历程:湖南工商大学的办学历史肇始于1949年12月长沙市军管会创办的贸易处干部训练班;1994年由湖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和湖南省商业管理干部学院合并成立湖南商学院;201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实现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历史性突破;2018年成为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进入本科一批招生;2019年6月10日,教育部正式批准湖南商学院更名湖南工商大学,补齐了湖南没有工商财经类“大学”的短板。  
  中国教育在线  孙伟朔 通讯员 巢进文 江丽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