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麓山滨江网络大V进校园|看传统教育与互联网+新媒体擦出新火花
2019-05-14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4日,由长沙市教育局组织的三湘名博、网络大V进校园活动火热开启。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作为此次活动首发站,迎来了由长沙市教育局宣统处处长黄军山带队的喻国华、张冶军、廖隆章等十几位网络大V,及包括新华社、湖南日报、红网等数十家知名媒体在内的采访团。一场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悄然拉开。 

             

  媒体视角,敏锐而洞察力浑厚。麓山滨江用真诚接待,用实力征服,用特色展示,让来访的三湘名博、媒体大咖不虚此行。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创办于1957年,是一所市教育局直属的完全公办中学,2013年与三湘名校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签订捆绑式合作办学协议,成为麓山教育共同体核心成员,长郡教育集团重要成员校,迄今为止已有着60余年办学历史。

  “与校长面对面”“特色项目体验”“参与社团活动”......随着采访深入,麓山滨江几十年严谨治学积淀的深厚底蕴徐徐铺展开来。
  校长夏延刚结合教育新形势,高考新动向,提出“精致校园、精细管理、精彩人生”“有品质、有特色、有担当、有影响”的“三精”“四有”办学新目标,有效的契合了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完美的为媒体大咖们解答了麓山滨江近年来飞跃发展的根本原因。一支拼搏奋勇有担当、紧跟动向勤钻研、心无旁骛增学识,善于贴近学情找方法的师资队伍日趋成熟。2018年麓山滨江600分以上29人,曹俊翔3A3B入校,683分高考成绩华丽逆袭,高考成绩名列长沙市前列。这些答卷就是最好的证明。

  前瞻新高考,麓山滨江近年来开设了丰富的综合素质培养课程。这些课程让麓山滨江学子知书达理、温文尔雅,多才多艺齐发展。音乐社、茶艺社、摄影社、军事社等社团活动的开展,既是同学们课余放松心情的渠道,更是对新时代人才综合素质培养不可或缺的途径。学子们的才艺展示让网络大V们感受到惊喜。摄影社的同学们还机灵的"抓住" 来访专业媒体记者,请教、探讨摄影技巧,短短几十分钟还意犹未尽。

  特色项目——水上运动队、健美操队精彩看点层出。2018年雅加达亚运冠军易立琴的队友,麓山滨江水上运动队之龙舟队的队员们即将赴乌干达参加国际龙舟邀请赛。此时,正在湘江边裕湘纱厂水域进行紧张的赛前水上训练。“一二、一二”一只矫健的龙舟向岸边“冲”来。
  麓山滨江健美操队把培养竞技体育人才与为高校输送优秀学子完美结合。近年来,已经获得了包括日本东京国际啦啦操联赛铜牌在内的近百枚国内外奖牌,为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这些都源于健美操队团结、拼搏、奋进的团队文化和精神!

  一场访谈、两支队伍 、三场活动、全方位深入的接触,为网络大V们钩织出了一个立体的、奋进的、博学的、值得敬佩的麓山滨江。现在,文化的传播与发展离不开网络,而麓山滨江也在积极的向网路传递着正能量。
  此次,长沙市教育局开展的为期一周的“三湘名博,网络大“V”进校园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麓山滨江用昂扬的姿态展示着今天,也预示着美好的明天。新媒体走进校园,两者互相敞开思想,了解和沟通,传统的学校教育与现代的网络新媒体碰撞,正擦出耀眼的火花。
  (通讯员:姜欣 摄像:彭兰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