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汇聚教育智慧 倾听成长心声
2019-05-14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4月底,湖南省新高考方案正式发布,借此机会,常德市七中举办2019年上学期家长会及家长课堂等活动,汇聚教育智慧、加强家校联动,使家长更多地了解新高考的政策制度,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及方法,构筑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携手共育英才。


  家长会分为三个部分:家长课堂、校长讲座和班级家长会。
  今年的家长课堂上,学校特邀常德市蓝天救援队为家长普及校园及生活安全知识。
  在校长讲座上,学校副校长胡卫国李世明感谢各位家长拨忙莅校参加家长会,校长李世明并向家长介绍学校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及全面改革的系列管理措施:一抓教师队伍建设,促教学质量的提升;二抓小组合作与学生成长导师制的建立,促教学效率的提高;三抓校风学风,促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四抓特色校园活动,促学生全面提升自我,幸福、快乐、平安成长。
  在分班家长会上,各个年级针对各年级的学习目标召开不同主题的家长会。“三考”年级促学风,其余年级重点介绍新高考改革的内容与学习要求。

  初一年级的老师向家长普及中学教育的五大误区:一是孩子读初中了,家长就轻松了;二是孩子小学成绩挺好的,中学成绩就不会差;三是孩子偶尔带手机进学校没关系;四是永远站在孩子成绩的角度看问题;五是孩子刚刚读初中,不必太辛苦。
  高三1601班梁楷笛同学的家长在家长会上说:“学音乐并不是非要成名成家,但贵在坚持,终身受用。校考快结束时,班主任裴老师一直关心孩子什么时候能返校,这件事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七中老师们的敬业与责任心。”据悉,梁楷笛同学的音乐专业成绩优异,已达中国音乐学院和西安音乐学院专业线。

  万事开头难,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管理出质量,质量促发展。特别是近两年多以来,常德市七中大刀阔斧的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科学化的创新改革,目前的七中已经完全焕发出了作为一所百年老校、百年名校的强劲活力和办学优势。
  (通讯员  张帆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