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高中化学教师(黄丽)工作坊2019年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临澧一中举行
2019-05-11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0日,常德市高中化学教师(黄丽)工作坊2019年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临澧一中举行,黄丽工作坊的成员和常德市第七中学、桃源县一中、鼎城一中、芷兰中学及临澧一中30多名教师参加了活动,常德市鼎城一中邓婷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临澧一中化学教师翟勇为大家上示范课《有机合成与推断》,翟勇老师从高考具体考点出发,结合高考真题,将本节课学习内容与学生练习中出现的问题紧密结合,做到了有针对性地探讨了学生面临的问题及相应对策。

  

  桃源一中罗勇华老师为大家上示范课《二氧化硫》,罗勇华老师从二氧化碳与二氧化硫的区别入手,引导学生从多个角度归纳总结出了二氧化硫的性质,并以此启发学生如何系统的归纳物质的化学性质。罗勇华老师教学方法新颖,教学线索清晰,在教学过程中注意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启发学生进行思考,开展讨论,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效果显著。

  

  临澧一中校长助理、化学教师蒋文桥对两位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公开课对高考一轮复习的示范引领作用。

    常德市教科院黄恭福主任就两位老师的示范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对两位老师的启发式教学以及注重解题思路与方法和学科思想的提炼点拨表示称赞。同时黄恭福主任对现行高考的命题思想与如何复习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强调在一轮复习中要注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

  

  常德市高中化学名师黄丽为临澧一中蒋文桥老师颁发常德市高中化学 (黄丽)名师工作坊线下研修活动点评专家聘任证书。

  

  常德市高中化学名师黄丽为两位上课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高中化学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对临澧一中高考备考带来启发,使其在高考化学备考工作中更具有针对性。

  通讯员:马彬 罗芬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