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互联,共谋新高考!长沙雅礼书院中学高一年级召开主题家长会
2019-04-30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4月23日,翘首以盼的湖南省新高考改革方案终于落地。消息一出,备受关注,尤其牵动着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家长的心。


  为进一步把握高考新政,促进家校合作,促进高一学生理性应对新高考,雅礼书院中学于4月29日下午,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对新高考进行政策解读和选课指导。
  第一阶段集体会议,龙检罗校长就新高考政策做详细解读和选科指导;教务处刘庆红主任就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材料做操作指导。第二阶段为各班级会议,高一年级各班主任就班级问题、高考新政以及即将到来的选课走班问题与家长深入交流。

  龙检罗校长首先对湖南省新高考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在具体介绍新高考改革出台的背景和形成过程后,龙校长着重解读了新高考改革的主要内容及主要特点,全面解析了“3+1+2”模式下的新高考内容,强调了“两依据、一参考”的录取模式。与此同时,针对“固定组合”向“多元选择”的转变,龙校长还对即将到来的“选课走班”制度进行了系统指导。他从选课依据、选课时间、相关专业以及学科组合等多个方面对家长们进行了全方位介绍,清晰地展示了学校应对新高考的策略和措施。龙校长强调:学生、老师、家长需携手参与到“选课走班”这项至关重要的工作当中,家校合作,共同助力学生成长。
  龙校长的解读和建议,加深了家长们对“新高考”及“选课走班”的认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接下来,教务处刘庆红主任就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材料的准备事宜,对家长们进行了培训,指导高一年级家长进入指定网络平台,对照学生实际,认真完备地准备测评所需的各种材料。家长们边听边记录,整个会场秩序井然,氛围良好。

  听完龙校长报告后,家长们回到各班教室,与班主任进一步沟通交流。各班班主任针对性地介绍了班级的学情,对期中考试中出现的优缺得失进行了分析。教室里的个性化交流,加深了家长们对子女在校学习的了解,更明确了下阶段家庭对孩子的教育责任。
  这样一次紧凑、高效的家长会,为学校和家长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家长深入了解、应对新高考提供了周到的资讯服务;为高一同学们的成长与成才起到了深远的助推作用。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携手奋进;未来的时光里,我们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